close
還記得,第一次看到Wedgwood,是小學的時候(對,很久以前了,我知道)。有一次,到一位同學家去,他們家中的櫥櫃,就擺了一套Wedgwood的杯盤,是浮雕玉石系列的一看,就深深被吸引,覺得好有氣質,那個像是加了牛奶的的藍,配上白色的浮雕,真的好美~從此,Wedgwood這個名字,就這樣優雅的烙印在我的心中。

不過,這麼優雅的東西,價錢當然不便宜,老媽的原生家庭算是小康家庭,在以前那個年代,當然也就不太可能要求爸媽買個一套,放在家中給我們喝茶用,所以,就也只能偶爾去同學家,偷瞄那Wedgwood幾眼,默默的欣賞它的美。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* * * * * * *

十幾年後,長大出社會工作了,有能力可以買了,可因為當初是租房在外,所以,也沒有特別去買,因為,無處可放啊~總不能買回家後,就這樣放在盒子中吧?!所以,仍是偶爾逛街,逛到專櫃,進去欣賞欣賞就好了。但我很確定的一件事是,每每到專櫃去看完後,當天的心情就很平靜,很開心!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* * * * * * *

現在結婚生子,也有了屬於自己的家,但是,每天忙於弄小孩,好像也沒什麼閒情逸緻,可以坐下來,優雅的喝杯茶...直到有一天,到朋友家中去,在他們家的櫥櫃上,又讓我瞧見了...





W.E.D.G.W.O.O.D!心頭一驚!啊~這不是以前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在我腦海的Wedgwood嗎現在每天忙小孩,心中的那份悠閒平靜感,都被小孩的吵鬧聲給消磨殆盡,都快忘了那是什麼感覺了...

我想,等小baby再大些,等我們換個大一點的房子,我就會到專櫃去,挑一組我喜歡的Wedgwood杯盤,放在家中,三不五時,就可以找些朋友來家裡喝貴婦下午茶,啊~這是多麼美好的畫面啊~不過,在此之前,我還是先到朋友家中去,靜靜地欣賞它的純淨與優美囉~

會突然有這種感覺寫這篇文章,是因為艾瑪隨處走走和Wedgwood合作的Wedgwood &Me徵文活動,活動於12/8截止,有興趣的朋友們,一起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白質老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