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Water for Elephants
By Sara Gruen
IMG_6607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故事簡介

雅各是一個即將自名校畢業的醫學生,一夕之間,被父母雙亡的打擊震懾的失去方向。他茫然的跳上了馬戲團巡迴火車,於是駛向了一段不同方向的人生。

歡樂的馬戲團背後,是另一個無法想像的世界。在巡迴表演途中,雅各發現表面風光的馬戲團並不單純;金錢至上的團主、脾氣喜怒無常的經理;想在馬戲團生存,就必須讓自己變得有用。新認識的侏儒華特和喝了假酒而半身不遂的雜工老駱,都變成生命共同體,雅各開始懂得如何與人相處,生命中還有比讀書和名利更重要的事情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蠻精彩的故事,其實,書名雖然叫大象的眼淚,大象的篇幅卻不是那麼的多,但她,蘿西,卻對這整個故事有著畫龍點晴的重要性。

整本書,就以主角雅各位在養老院的現在和位在馬戲團的回憶相互穿插。位在馬戲團的回憶,故事很精彩,但是,位在養老院的現在,給我的印象和衝擊卻來的更為深刻。可能是老媽的年紀也不小了,家裡的長輩,甚至於以後老了的自己,都有可能會面臨這樣的一天,所以,讀來就會很有感觸。

摘錄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字句:

”有時候,當人老了---我不是在說你哦,我是指一般情況,因為每個人變老的徵兆不一樣---有時候,當人老了,朝思暮想的事情和願望就變得彷彿確有其事,然後你開始相信那些都是真的,就在不知不覺中,幻想的事成了你的往事。如果這時有人反駁你,說那些都是假話,嘿,你就會覺得受到冒犯,因為你不記得一開始那只是幻想,你只知道有人罵你說謊。所以呢,就算你是對的,你能不能理解麥昆提先生為何動怒?”

”我不是那個意思,我愛他們,我也曉得他們愛我,但我不再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,而是他們的擔子。”

對於馬戲團,我向來不是很喜歡,因為,老媽愛動物,總覺得強迫動物去做一些動作,實在是很可憐...不過,照書上的寫法,在早些時代,馬戲團似乎很得美國人民的喜愛,其實,不少人也是賴以為生,無奈呀...

這本書的最後,還附上了早期美國馬戲團的一些珍貴照片,對於愛看照片的老媽來說,加分不少喔!值得一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白質老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