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baby剛出生時,我寫了關於餵奶這件事,現在小baby滿九個月了,我來講講關於斷奶這件事

其實,我本來也沒打算這麼快斷奶,也不想斷的這麼急,只是,好久沒塞住的我,最近因為在心煩一些事,加上太累,所以,乳房又塞住了,找人擠,也擠不掉,很痛,也很怕塞太久會變成乳腺炎,只好心一橫,想說,也餵了九個月的母乳了,副食品也還算吃的不錯,那小baby該可以斷奶了,省得一直塞塞塞,我就一直痛痛痛。

所謂斷奶呢,指的是斷母奶,不給喝母奶,配方奶還是要給小baby喝喔,不是指完全不給小baby喝奶。

因為塞住推不散,擠不通,只好到醫院去向醫生求助,醫生問了我還要不要繼續餵母奶,我回說,想就停了吧,於是,醫生就說,那就不要擠,不要餵,痛的時候就冰敷,這樣即可。

其實,我真的不想斷的那麼急,我也想慢慢斷,這樣,該對寶寶和對媽媽都較好。可是,我真的是被塞住的痛給痛怕了,加上醫生說,不要擠,不要餵,我只好牙一咬,當下真的就停止餵食,馬上去買配方奶給小寶寶喝。不過,真的,能夠慢慢斷是最好的,因為,一下子由全母奶換成全配方奶,小寶寶的腸胃有時候也許沒辦法適應的很好喔!而且,小寶寶也許會戀媽媽的奶,不過,我們家的小baby很體貼我,完全沒有戀奶這檔事,害我還小小的失落了一下...

不能擠,不能餵,可我的胸部真的是漲的非常的痛!現在都不建議吃退奶藥和打退奶針了,於是,求助了一些婆婆媽媽及母乳協會相關人士,他們建議,我可以到中藥行買生麥芽來煮水喝,也可以吃韭菜,二話不說,趕緊衝去中藥行買生麥芽。

買了五十元的生麥芽


老闆建議我五十元的份量可以分兩次煮,一次放三杯水,煮滾了後,再用小火煮二十分鐘,就會剩約一杯的水,即可把麥芽水拿來喝,而剛煮過的麥芽還可以再煮一次,但這次用兩杯半的水即可。所以,五十元的份量總共可以喝四杯喔。


麥芽水還不算難喝,但是,我個人認為,熱熱溫溫喝還好,涼了,我就覺得喝起來怪怪的...(蛋媽個人對中藥都是這樣認為...)

除了麥芽水外,另外一個退奶良方就是韭菜。好像不少人不喜歡吃韭菜,蛋媽是不會,還覺得好吃,所以,也是趕緊去市場買韭菜回來煮。


就這樣喝了兩三天,吃了兩三天,終於,我的奶好像漸漸退了...

據說,喝人蔘茶也很有用,只是,我就沒試了。

要是妳也有退奶需求的,可以試試上面的這些方法喔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白質老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