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承認,有時我是緊張過頭。但是,對於小孩子的安全問題,我卻一點也不敢放鬆。

今天,就在我們大樓的地下停車場要開車時,看到有一位媽媽和一位一歲多或兩歲多的小朋友一起走過來。老媽進到車子裡面,開始倒車要把車子開出停車格,因為剛有看到小孩,所以,我就特別留心,慢慢把方向盤打左,慢慢倒車,慢慢倒。可就在我倒車時,我聽到了倒車雷達響了,仔細看後照鏡,可是,並沒有看到那位媽媽啊,但是,我還是不敢掉以輕心,繼續用龜速倒車。

等我慢慢轉到車道後,我發現,剛那個小朋友就在我倒車的車道上,而那小孩的媽媽自己一人走在小孩的前面約七八公尺左右吧...

有沒有搞錯啊?在停車場,放任小孩子一個人走?而且,明知道有人要倒車,還這樣走在小孩前面不管他...難道要等到我壓到小孩,再來怪我怎麼倒車不小心,沒有看到小孩,還撞到她小孩嗎?

我看到那小孩在車道上,便愣住了,也不敢再動,而那小孩走一兩步後,居然還給我坐下來,坐在車道中間...此時,才看到那媽媽往回走,把那小孩稍微抱離車道中心一點,繼續放在車道上,而我,才慢慢的靠邊開,閃離小孩遠遠的,然後把車開走...

每每看到有倒車壓到小孩的新聞時,我就覺得,把小孩子看好是大人的責任吧?小孩子那麼小,根本從後照鏡看不到啊!而且,不是每輛車都有倒車雷達的,好嗎?也不是每個人倒車都很小心的啊!父母不照顧好自己的小孩,把自己的小孩暴露在危險之中,出事再來怪別人不小心,這樣對嗎?

或許我的要求較嚴苛,但是,對於小孩子的安全,老媽是很堅持的!

還是很難想像,萬一今天我不小心真的撞倒那小孩,會怎樣...想到就害怕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蛋白質老媽 的頭像
    蛋白質老媽

    蛋白質老媽

    蛋白質老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