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
By Garth Stein
IMG_6553

你的心,決定你所看見的...
因為,眼睛往哪裡看,車子就往哪裡去。

當一隻狗擁有了人類的靈魂,世界在他心中會是什麼樣子?
尤其這隻狗的主人,並不是普通人,而是一個雨中賽車的高手...

這本書的主角,就是一隻狗,一隻名叫恩佐(Enzo)的狗。

不喜歡狗的人,或許無法那麼了解,為什麼有人會視狗如子。對老媽而言,從小到大的成長環境,小狗,一直都扮演著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。書裡頭很多的描述,於我就心有戚
戚焉。常常,我也會看著我們家的狗,想,到底,他的腦海中在想些什麼呢?心情不好的時候,我也曾抱著他,對他哭訴...狗兒,真的是人類最忠實的好伴侶...我一個人在家時,他會乖乖的陪我,有任何聲響,他絶對是先抬起頭來查看...

截取裡頭一些我喜歡的句子:
.當人真的是好難啊,一直要忍受天不從人願這種事,還要擔心自己是否做了正確的決定,而不是做對自己最有利、最方便的事。
.真正的英雄是有缺陷的。一個冠軍的真正考驗不在於他是否能成功,而在於他是否能克服因難,而且困難最好是來自於他自身的缺點,然後邁向成功。
.輸了比賽並不可恥,只有因為怕輸而不比賽才丟臉。

昨晚看到恩佐走的那一段,又哭到個不能自己...

老實說,不管你愛不愛狗,這都是蠻不錯的一本書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白質老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